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文件  »  正文
济大团字〔2018〕9号 济南大学2018年专职团干部培训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6:39  点击次数:

济大团字20189

济南大学2018年专职团干部培训方案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改革攻坚,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加强我校专职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理论素养,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团队凝聚力,助力推动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落实落地,校团委将举办2018年专职团干部培训班,方案如下。

一、培训主题

   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促进发展

二、培训对象

全体团干部

三、培训时间

201810月至20197

四、培训形式及内容

本次培训将围绕共青团工作基本理论知识和具体业务,采用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辅导报告、团干部沙龙、课题研讨、学习观摩、素质拓展等形式的培训,着力打造理想信念坚定、心系广大青年、业务本领过硬、工作作风优良的团干部队伍。

(一)辅导报告。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共青团改革、团干部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邀请专家做辅导报告,帮助我校专职团干部提高思想境界,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工作技能。

(二)团干部沙龙。校团委将分两大专题举办团干部沙龙,帮助团干部特别是新任职团干部掌握青年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掌握团的基本业务知识,提高团的岗位履职能力。

1.专题一:工作经验交流。邀请曾在我校共青团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专职团干部传授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

2.专题二:专项工作研讨。围绕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班团一体化、学生兼职团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等进行专项工作研讨。

(三)团体辅导工作坊。联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2-3位专家,围绕工作理念和方法、人际关系、沟通技巧、情绪和压力疏导等方面进行团体辅导,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工作技能,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考察调研。利用外出学习和调研的机会,按照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积极选派专职团干部就共青团专项工作参加全国、全省的集中培训,或者组织团干部到部分高校调研,开拓眼界,拓展思路,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开创新思路、新方法、新局面。

(五)素质拓展。集中组织团干部素质拓展培养团干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

五、培训原则及要求

(一)把握方向,按需施教。校团委将围绕党对共青团工作和团干部的根本要求,围绕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性问题和团干部的成长需求开展教育培训。

(二)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校团委将紧密结合全团重要部署和基层团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团干部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着力解决学用脱节的问题。

(三)保证质量,注重实效。各位学员要充分重视培训,不缺席集中培训,利用好工作之余的时间进行分散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保证培训质量与实效。

                                  校团委

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             2018910日印发

20189月6



<< 上一篇:济大团字〔2018〕10号 2018年济南大学西部计划招募笔试、面试通知
>> 下一篇:济大团字〔2018〕8号 关于做好济南大学2017年度共青团评优工作的通知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