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通讯社
    研究生会
    学生会
    青年通讯社
    志愿者联合会
    社团联合会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济大青年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组织  »  青年通讯社

济南大学青年通讯社

青年通讯社是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专业性校园融媒体组织,创立于2002年,是学校共青团“清泉”新媒体工作室的主要运营团队。

青年通讯社以“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网站、公众微信号、微信视频号、微博账号、QQ空间为主要阵地,在学校共青团的带领下,高举团旗跟党走,始终坚持“代表青年、团结青年、引领青年”的工作理念,切实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以加强思想引领为先导,传递党团信息、分享青春故事、传播青春能量、服务青年需求,做好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等共青团主责主业的线上转化,旨在打造“有意思、有温度、有意义”的网络思政工作室,搭建青年学生“专业实践、创意实现”的新媒体平台。

本着组织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创新、产品创新的理念,青年通讯社现已经形成理论学习类“青年大学习”、榜样引领类“济大青年说”、创新创业服务类“青鸟计划”、志愿服务纪录类“校园里的济大蓝”、社会实践展示类“青春三下乡”、新媒体爱好者养成类“青媒大师班”、传统文化类“二十四节气”等一批品牌栏目,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秀出青年正能量。

济南大学新媒体工作室2017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新媒体专业工作室”荣誉称号;2018年获批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计划重点项目网络文化工作室;2021年获评共青团中央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2022年获授牌“文化济南宣传推广基地”。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