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第七届新生合唱节圆满落幕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7:35  点击次数:

    

为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展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以“弘扬抗疫精神 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的济南大学第七届新生合唱节精彩上演。为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总要求,校团委一改往年集中汇报展演的形式,转变为鼓励新生以团支部、宿舍、小组为单位灵活多样地学唱、传唱校歌和爱国歌曲,并通过济南大学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作品线上展播。

合唱节自9月23日开幕以来,学唱、传唱、录制、展播整个过程高潮迭起,济大青年的拳拳爱国之心、荣校爱校之情与团结抗疫之志隔幕而鸣。众多参赛歌曲生动完整地演绎了抗疫过程中世所罕见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力量,淋漓尽致的展示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合唱节恰逢校庆,校庆当天,济大学子以歌声为济南大学七十二周年华诞献上了特别的祝福,青年学生们共同演唱校歌《你我同行》,歌声在甲子湖畔、青龙山麓久久回荡。

《心暖心等于世界》《坚信爱会赢》《谢谢你,长城》《祖国知道》等曲目再现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抗疫场景;《人间》《被困住的城市》表现了疫情期间互助友爱的精神得到强化、社会团结与和谐得以增进;《春暖花开》《想象》展露出疫情过后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气象;《走向复兴》《我们都是追梦人》传达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让人们感受到新时代的盎然活力;《我爱你中国》《国家》表达出青年学子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斗志,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本届合唱节共持续34天,19个学院、8000余名新生参与其中,青年学生们用歌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以昂扬的姿态唱响青春主旋律,唱出济大学子的家国情怀。经专业评委对各学院提交的展播作品打分,最终评选出商学院、政法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音乐学院5个学院获得一等奖;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6个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8个学院获得三等奖

为了增强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和比赛的趣味多元性,本届新生合唱节线上作品展播还设置了网络投票环节,自投票通道正式启动以来,获得了全校师生广泛关注,各学院累计票数总计达4.8万余人次,浏览量达8.5万余人次。结合学院学生人数、作品得票数和评委打分情况,最终由土木建筑学院提交的作品《我们的旗帜》获评“最受学生欢迎作品”、商学院提交的作品《走向复兴》获评“最佳视听效果作品”、政法学院提交的作品《被困住的城市+国家》获评“最具精神内涵作品”。

济南大学新生合唱节2013年开始举办,是学校团委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具有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等特点,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本届新生合唱节结合抗疫这本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将抗疫力量化作育人力量,首次以济南大学共青团微信平台展播的形式推出,充分发挥了共青团思想引领功能,受益面广、影响力大,受到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编辑:薛笛)

<<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0年全国消防日暨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 下一篇:我校学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