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作者:牛帆、信苏珊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6:17  点击次数:

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东莞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申报的《相·信我振村服务平台项目》斩获铜奖。

《相·信我振村服务平台项目》自2016年起开始运营,将贫困村的特色资源与美术与设计专业相结合,打造了以设计赋能为先导,“农文旅”一体化的乡村发展平台。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围绕专家指导、乡村建设规划、农产品品牌塑造、产品营销策划、村容村貌美化、助学帮扶六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经过四年多的坚持,团队已对全省25个贫困村赋能,服务贫困户48000人次,绘制墙绘超过16000平方米。帮扶2300名留守儿童。累计3200名志愿者,服务时长36000余小时。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共收到38个省级赛会单位和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的项目1202个。涉及关爱少年儿童、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13个种类。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悉心准备,充分展示,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针对性指导,通过提交路演视频、路演答辩、线上提问交流、集中评审打分多个环节,最终在全国赛终审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济南大学共青团纵深推进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内涵式发展,立足实践育人守正创新,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多渠道、全方位拓展志愿服务的载体和阵地,着力构建“品牌化、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引导广大青年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牛帆、信苏珊 编辑: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为团学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下一篇:学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