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团委书记孙菲菲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牛帆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6:56  点击次数:

 

 

12月19日,根据团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在济南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会代表大会结束后,学校团委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团委书记孙菲菲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服务宗旨,凝聚新时代青年正能量”为主题,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本次学代会、研代会全体常任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孙菲菲书记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做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一方面重点结合“十三五”期间国力上台阶、发展新开局、人民增福祉,宣讲了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她指出,新时代的中国故事精彩不断,幸福中国有着“独特魅力”,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始终做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无限热爱;另一方面,通过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的详细解读,孙书记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谈了对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认识和理解,她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结合我校在“抗疫”过程中取得的成功、济南大学高水平建设取得的成就,孙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时代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以劳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

报告结束后,孙菲菲书记对新当选的常任代表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明确学生会组织的政治属性,团结带领青年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二是努力争先创优,加强引领服务,提升作为一名团学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切实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在为同学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我提升;三是全面改进作风,激发组织活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强化作风建设,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心系同学、风清气正的学生干部队伍。

最后,孙菲菲书记指出,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上来,对照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问题清单,认真查摆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把大会精神带回到校园里、传播到同学间、落实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将这些要求和期望化作成长发展的不竭动力,不负时代重托,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撰稿:牛帆  编辑: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我校两名学生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 下一篇:济南大学扎实开展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