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李师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5:27  点击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由我校音乐学院田浩老师指导、山东泉城合唱团演绎的合唱作品《With A Lily In Your Hand》《苍天般的阿拉善》,通过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展演并荣获一等奖,充分显示出学校艺术教育的整体实力和加强与改进美育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展演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专程赶往大艺展现场慰问演员、观看演出,为参与本次展演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她激励大家要以最好的状态演绎作品、展示风采,向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一行对参演学生进行慰问,她嘱咐同学们以文化修身、艺术修心,她对我校的美育工作给予肯定,并进一步提出建议,希望我校继续凝练美育工作特色,培育更多的标志性成果,突出美育在“青年政治”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荣誉的背后,是对两首作品的不断完善和打磨的反复实验,是合唱团老师和同学们的苦心经营。《With A Lily In Your Hand》短小精炼,两分半的时间内不仅有各种节奏、速度的变化,还有多达七个声部的复杂和声,称得上是考验合唱团水平的试金石;《苍天般的阿拉善》由色·恩克巴雅尔老师作曲,优美的旋律、丰富的和声唱出了海市蜃楼、漫长驼队,沙漠绿洲、金色神殿等画面,描绘了“阿拉善”在蒙语中的“五彩斑斓之地”的寓意,使人陶醉,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为了参与好大艺展活动,学校团委自2月份启动该项工作以来,高度重视、层层筛选,联合音乐学院培育了一批艺术水准高、立意定位好的文化作品,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青春风采的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届大艺展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来自全国198所高校的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活动。

撰稿:李师 责编: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到济南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 下一篇:学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十期结业、第十一期开班仪式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