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卢嘉俊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点燃希望的火种
作者:牛帆、李健慧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7:38  点击次数:

6月29日上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卢嘉俊在济南市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近期以来我校第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知悉情况后,学校团委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安排卢嘉俊同学休假准备捐献事宜。6月29日上午,卢嘉俊同学在济南市千佛山医院采集室,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赴医院慰问并接卢嘉俊出院休养。学校老师对他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叮嘱他好好休养,保重身体。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展示了济南大学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培养时代新人的生动案例。

卢嘉俊于2019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后经HLA(人类白细胞抗原)检测配型,2021年4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后经全面体检和筛查配型成功,成为济南市第11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学校团委始终把增强广大学生无偿献血意识作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鼓励青年学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实际行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一名有温度有担当的新时代济大青年。

撰稿:牛帆 李健慧 责编: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学校团委组织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 下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