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济大共青团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牛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7:35  点击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济南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以及团员青年代表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直播。学校团委组织济南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学生会组织成员代表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他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极大地鼓舞了济大青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校团委书记孙菲菲表示,建党100年来,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一直把教育引导青年作为自己的崇高职责。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就是要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团干部,我们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政法学院团委书记晁素娜谈到,回首百年光辉路,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团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恪守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让党徽在奋斗中更加闪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白健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伟大的时代,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辅导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化作对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向青年团员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信苏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再次深刻的认识到正是有了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有了主心骨,中国道路才呈现出光明前景,中华民族才能自信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引领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其背后所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豪说,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教育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奖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邵月文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强筋健骨、筑牢定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通过科技创新实现技术成果转化,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济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济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团支部书记,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年新发展党员许雅文同学谈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新的百年,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济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一支部宣传委员,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王义同学表示我感动于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责任担当。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努力完成使命与担当的接力,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让奋斗正青春,把青春献给党!

济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二支部组织委员,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专业安海妮同学说,我们要以前辈为楷模,吾辈当自强,自强少年强中华,吾辈当担当,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吾辈当勇作时代弄潮儿,青春心向党,奋力投身新时代!

济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三支部宣传委员,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陈涛同学谈到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青年学生要将先辈们的红色基因厚植与血脉之中,传承红色基因,以吾辈之青春,捍盛世之中华。

济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六支部组织委员,文化和旅游学院传媒经营与管理专业王栋同学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将见贤思齐,同心向党,努力创造出不负历史、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英雄、不负伟大祖国的崭新业绩!

济南大学学生会宣传联络部成员,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唐睿阳同学说,一代代共产党人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勇向前、勇于牺牲的精神品格。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转化为日常学习生活工作的热情,将从优秀榜样身上汲取的力量转化为自身不断进取的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让自己的青春绽放于时代的海浪中!

济南大学学生会文体活动部,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赵义鑫同学谈到,我们要向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接下来,济南大学共青团系统将通过再看视频、座谈交流等形式进一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精神之源,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牛帆 责编: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今天,我们这样庆祝党的生日
>> 下一篇:学校团委组织收听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