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济南大学研究生会2019年换届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16:20  点击次数:

济南大学研究生会是济南大学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全校性学生群众组织,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挥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落实上级部门文件精神,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促进我校研究生会建设和发展,校团委将通过换届竞选,选拔一批品学兼优、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组织能力的学生干部。经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批准,拟定于2019年6月对济南大学研究生会进行换届选举。现将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换届岗位设置

1、主席团:主席1人,副主席4人。

2、部长团:

1)秘书处(部长1人、副部长2人)

2)学术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

3)文体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

4)联络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

5)权益部(部长1人、副部长2人)

6)新媒体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2人)


二、选拔标准

(一)初步报名条件

1.主席候选人资格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有一年以上的学生组织工作经历。

2)身体健康,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工作作风严谨,责任心强,服务意识强,秉承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热心为同学服务。

3)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4)学习成绩优良,要求学习成绩在班内排名30%以内并无不及格现象。

5)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副主席报名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身体健康,有大局意识,有组织观念,能够团结带领同学积极开展工作,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品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同学,有服务学校、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

3)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4)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学习成绩位于全班30%以内并无不及格现象,工作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至50%(需要学院开具相关证明)。

3.部长(副部长)报名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身体健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品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同学,有服务学校、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

3)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4)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部长学习成绩位于全班30%以内,并无不及格现象;副部长成绩位于全班50%以内,并无不及格现象。

三、选拔程序

研究生会换届竞选采取个人申请报名、公开竞争演讲、评审组评议的方式确定。具体流程为:

1.报名。候选人如实填写《济南大学研究生会换届干部申请表》(附件1),填写《济南大学研究生会换届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于61820:00前发至校研究生会邮箱:ujnyjsh@126.com

2.竞选面试。候选人参加竞选面试时,携带《济南大学研究生会换届干部申请表》(附件1)到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确定人选。评审组集中评议产生新一届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

4.公示录用。对拟录用学生干部进行为期三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履行相关录用手续。

5.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名单确定后,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表现不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不予录用。

四、选拔原则

本次换届选拔在济南大学团委指导下进行,本着公正严明的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材料真实,公平选拔,坚决打击徇私舞弊现象,确保本次换届选拔顺利进行。


附件1. 济南大学研究生会换届干部申请表

附件2. 济南大学研究生会换届候选人汇总表



                                                                                                                      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

                                                               济南大学研究生会

                                                           一九年六月



<< 上一篇:济南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终审决赛排名公示
>> 下一篇:关于评选济南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社团干部和社团活动先进个人的通知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