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康乐 赵圆圆  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7:19  点击次数: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网络电信诈骗的技术也变得越发高超。为了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提高反诈骗能力,有效降低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生频率,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质量和水平,建设美丽济大。济南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月18日,面向本院全体同学,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知识竞赛的形式,由我院新媒体中心与学习部联合承办。活动前期,我院通过主题班会、图文宣传,向广大在校生宣传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内容,普及防诈骗知识,让同学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各班班长、团支书下达参赛通知后,各参赛同学热情高涨、斗志昂扬、积极参赛。面对问题时沉着冷静、对答如流。有许多同学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如药学1901的孙璐、生药1903的郭琳同学凭借着丰富的知识积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一等奖,为此次活动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另外,生物19h1的栗新悦、生物1905孙亚丽亦是不疾不徐,轻松的把握比赛节奏,向观众传授了许多防诈骗知识,展示了济大学子的魅力。

疫情之下,本次活动采用独特的线上竞赛形式,取得了圆满成功。既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安全平和的校园生活又增添了一道保障。伴随着深秋落叶,此次活动也完美落幕,希望同学们从中有所收获,增强防范意识,掌握各种反诈骗能力,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共享青春好时光。

(编辑:张君)

(责任编辑:薛笛)

<< 上一篇:济南大学代表队在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佳绩
>> 下一篇:文学院顺利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