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品《“精确制导,靶向杀菌”新型强效噬菌体杀菌剂》在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
作者:丁翔宇  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08:52  点击次数:

 

2020年9月10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我院作品《“精确制导,靶向杀菌”新型强效噬菌体杀菌剂》在本次大赛中荣获金奖。

《“精确制导,靶向杀菌”新型强效噬菌体杀菌剂——山东飞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樊祥宇、江丰沛老师指导。该项目通过团队自主研发的噬菌体分离技术得到的噬菌体杀菌剂,经实验论证和中试检验,具有“精确制导,靶向杀菌”、安全高效的特点,弥补了国内相关研究的空白,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相信通过进一步的研发推广,该项目系列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畜牧养殖业、饲料产业等,带来极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此次“挑战杯”大赛荣获金奖充分展现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团队勇于创新的精神,从作品内容、PPT制作、视频编辑、现场答辩等方面下足功夫,抱着精益求精的比赛态度。取得此次的优异成绩,也是我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结果,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接下来,我院团队将根据此次评委的点评与指导意见继续完善作品,希望他们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愿生科院的学子们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核:秦鑫雨)

(责任编辑:张君)

<< 上一篇: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作品《新药研发计算机辅助设计与服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金奖
>> 下一篇: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亮青春—中学生心理服务滋兰计划”项目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