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普专栏“小物实验室”重新上线
作者:徐安琪 亓志昊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1日 20:19  点击次数:

 

一学期辛苦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虽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陪伴着大家度过一整年的“小物实验室”从未缺席,将与隔离在家的小朋友们一起度过愉快的寒假生活。1月18日,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带领物理学院的同学们,以专业知识为桥梁重新搭建起“小物实验室”这一科普栏目。

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QQ空间等互联网传播平台,用物理知识为同学们打开科学的大门。“小物实验室”系列科普视频由学生自发录制,并经过了专业教师把关,以视频讲解的形式呈现,包含趣味实验、原理讲解、探索作业等多个内容,用专业知识引导同学们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

截至一月底,重新上线的“小物实验室”已经更新了两篇内容,主题分别为“水流星的小秘密”与“永远无限循环的莫比乌斯环”。志愿者们用生动形象的实验,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生活中的圆周运动以及莫比乌斯环的无穷意义。在实验的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布置了探索任务,提供了自主动手的思路,帮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理解圆周运动的概念以及莫比乌斯环的拓扑学原理。两期“小物实验室”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小朋友们及家长朋友们的喜爱,不仅让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丰富了寒假生活,更为社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用专业知识帮助隔离在家的小朋友们提高了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

病毒被隔离,但爱不隔离,济大物院人始终将抗击疫情作为自己的责任。期待回归的“小物实验室”在之后的科普活动中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更期待疫情的阴霾被早日驱散,让整个社会月朗风清!

撰稿:徐安琪 亓志昊

报送审核:伊梦寒

编辑:张君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希望小屋社会实践活动
>> 下一篇: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守望晨曦”志愿队志愿活动持续进行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