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小物说科普”重新上线
作者:张雨嘉 亓田宇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21:57  点击次数:

 

为向人们科普科学知识,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发挥学院特色,抓住媒体时代日趋成熟的契机,推出短视频科普专栏“小物说科普”,将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带向人们。2021年1月,“小物说科普”继续前行,为人们带来更多鲜活有趣的科学知识。

“小物说科普”主要于抖音短视频平台上进行运营和传播,其每一期从社会热点出发,用物理知识解读热点问题,经过详细的文字描述及生动有趣的解说,来创作成科普短视频,发送到抖音账号—“小物实验室”来推广传播。本次“小物说科普”的重新上线,针对以往的问题,如画面粗糙、更新不及时等,做出了新的改善,力求吸引浏览者的眼球,扩大其影响力。越来越多的大一新生参与到作品的运营制作中,物理学院的全体同学们也参与到“小物说科普”的宣传工作中,通过更多的人脉、互联网平台,来提升传播力。在最近的几期中,“小物说科普”讲述了流星雨的形成、4G和5G的差别等内容,视频内容及科普效果较之前有提升,且获济南市物理学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小物说科普”一直在不断反思总结,不断发展进步。

“小物说科普”的重新上线体现了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同学们的责任和担当,也让社会各界看到当代青年们的正能量,希望“小物说科普”能发挥其更大的价值,为社会科普事业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撰稿:张雨嘉 亓田宇

报送审核:伊梦寒

编辑:张梦含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生活中的离心作用”线上科普活动
>> 下一篇: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疫后心理疏导”主题讲座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