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创客空间--奇妙的莫比乌斯环”志愿活动
作者:段效栋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6:37  点击次数:

科技馆作为科普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科学素养的重要手段。为丰富大学生履历,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4月1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山东省科技馆开展了主题为“创客空间--奇妙的莫比乌斯环”的志愿活动。

上午8时,志愿者们在吕思琪同学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省科技馆,志愿者按计划到达各自岗位,并完成了相关课件、实验器材能否正常播放、使用的检查。科技馆开馆后,这个“只有一个面”的莫比乌斯环深深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围观。主讲同学详细的向小朋友讲述莫比乌斯环的产生背景以及有关特性,同时邀请有兴趣的小朋友参与到实验活动当中。志愿者助手耐心的帮助小朋友完成相关实验,解答小朋友的疑问,让小朋友在轻松的氛围当中学习知识。在向最后一位参观者完成讲解后,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科技馆通过组织实施科普展览,向人们讲述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和科学原理,激发了人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满足了人们主动学习科学技术的需求,有利于增强人们的探索和创新能力。同时小朋友作为科技馆的主要受众之一,其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关系着国家未来。通过大学生的志愿活动,不仅能为小朋友走近科学技术提供了途径,而且可以充分发挥大学生拥有专业知识储备的优势,提高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

撰稿:段效栋

报送审核:伊梦寒

编辑:秦庆龙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无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传递爱心”志愿救助流浪动物活动
>> 下一篇:土木建筑学院“红色薪火”志愿团举办社区宣讲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