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顺利举办“关爱老人,送去温暖”活动
作者:董筱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7:51  点击次数:

 

为增强学生尊敬老人的优良品质,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当代青年的社会服务精神,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于4月3日下午2点前往幸福家园老年公寓举办“关爱老人,送去温暖”活动。参与此次活动人员为心连心爱心社部分成员。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满怀热情地从校园出发,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幸福家园老年公寓。抵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分工合作,清扫院落、与老人聊天、帮助清洁人员整理房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部分同学把院落清扫干净,将床铺铺地整整齐齐,得到了老人们的夸赞。其他同学则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聆听老人们诉说自己年轻时候的事,并将学校里发生的趣事讲给老人们听,像是家中的子女与长辈聊天,十分温馨和谐。老人们纷纷表示,同学们的到访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爱。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与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并约定以后还会再来看望老人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但在经济迅猛发展,竞争愈演愈烈的今天,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被子女、被社会冷落。此次“关爱老人,送去温暖”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驱散了老人们内心的孤独,带给了老人欢乐,更加体现了济南大学学子的尊老精神,弘扬了敬老爱老的精神,对于提升我院同学尊敬老人的宝贵品质做出了贡献。

撰稿:董筱

报送审核:孙晓爽

编辑:张梦含 宗宇航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成功举办“ 清明祭英烈,深情慰忠魂” 观影活动
>> 下一篇: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成功举办“花心鉴我心”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