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文件  »  正文
济大团字〔2020〕8号 关于开展济南大学第十二届廉洁文化创意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7:03  点击次数:

济大团字〔20208

关于开展济南大学第十二届廉洁文化创意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民法典走入日常、走入青年、走入校园,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以廉养心、以廉促行、以廉固风,营造崇尚廉洁、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校园更加和谐有序,学校决定开展第十二届廉洁文化创意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崇德尚法 持正守廉

二、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2.承办单位:文学院、政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

三、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

1.公益广告创意评选活动

承办单位:文学院

2.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

承办单位:政法学院

3.网络新媒体类作品评选活动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4.摄影、书法、绘画、篆刻作品评选活动

承办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

5.纪录片征集大赛活动

承办单位:文化和旅游学院

6.作品征集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7月-9月

2)作品征集:10月上旬

3)作品评选:10月下旬

4)作品展示:11月

(二)廉洁文化教育

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方式,充分发挥线上教育优势,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加强自身修养,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三)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

11月份,学校将以适当方式举办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第十二届廉洁文化创意活动这个良好契机和有效教育平台,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积极推动活动开展,确保活动效果。

2.立足实际,重视实效。各学院要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立足校园实际,贴近日常生活,紧扣活动主题,发挥创作才能,力争多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艺术气息浓厚的精品。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按照节俭、适用的原则组织开展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开发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作品,运用网站、微博、微信、APP等网络新媒体,扩大传播覆盖面,提高受众教育面,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文化环境。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20207月1日

  

 

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印发

 

<< 上一篇:济大团字〔2020〕9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济大团字〔2020〕7号 关于举办2020年“第八届济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