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积极开展2020年迎新生活动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8:00  点击次数:

青春校园,喜迎莘莘学子。9月16日至17日,1044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陆续踏入济南大学,为美丽的济大校园注入了新鲜活力。为助力迎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学校团委组织学生会志愿者全力以赴,投入到火热的迎新工作中,开展一系列迎新活动,向家长及新生展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9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学工处和团委相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志愿者,对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统筹规划,服务更精细。早在9月11日,学校团委就组织志愿者召开了2020年迎新工作会议,详细部署了迎新各项工作,力求做好迎新准备,为新生们送上最贴心的服务。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团委始终紧绷校园文化活动安全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细致入微谋划,强调志愿者一定要佩戴口罩,进行预防性消毒,为新生入校筑牢防护屏障。

思想引领,服务有方向。学校团委始终坚持思想引领,让青年学生成为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主角,强调学生会作为学生组织的服务功能。迎新期间,学生会志愿者们身穿统一会服,佩戴会徽热情为新生们服务,亮身份,树形象,以青春之名树济大担当。

科学布局,服务全过程。新生入校前,校团委官方微信推出迎新专题,为新生们提供第一手校园资讯,营造迎新良好氛围。为给新生提供周到服务,9月16日至17日,校团委在主校区设置了5个固定服务点和13个流动服务点。学生会志愿者身披绶带全天候坚守岗位,为新生提供行李寄存、地图讲解、引车指路等服务,服务沿途介绍济南大学各处标志性建筑,讲解学校历史。提醒新生入学后必须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强调“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告知新生和家长开学后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为新生融入学校提供帮助。

精心设计,服务显特色。入学第一天,为让新生和家人记住这个有意义的时刻,学校团委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制作了“济大拍了拍你”标志展板立于东南门入口,新生到校可以合影留念;学生会设计并制作了济大新生地图,每一位路过的同学或家长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学院和宿舍所在之处。

迎新工作虽已结束,但校团委对2020级新生的关注仍将继续,接下来学校团委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打造积极向上的迎新氛围,助力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体验精彩济大、青春济大。

(编辑:薛笛)

<< 上一篇: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成功举办
>>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专题培训座谈会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