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欢度国庆中秋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5日 12:14  点击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欢度中秋佳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万众一心力量,让信仰厚植中国青年心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十一”期间学校团委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组织、策划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优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10月1日,济南大学学生会国旗班在北苑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参加了升旗仪式,感受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表达心中爱国热情。

 

国庆期间,校团委在八食广场组织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与国旗合影,既是当前青春信仰的见证,也是激励青年勇于拼搏的动力。国旗班和学生会的志愿者们身着济大特色文化衫、手持国旗,迎接每一位心怀赤诚前来合影的同学。活动现场,济大青年们踊跃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的话语,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防疫工作要求,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校团委科学研判、创新形式,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和国庆7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第二课堂思想引领和校园文化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广泛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活动涉及思想引领、文艺演出、社团展示、志愿公益多个方面。今年的新生合唱节以“弘扬抗疫精神 担当青春使命”为主题,由往年的全校集中比赛展演,转变为鼓励新生以团支部、宿舍、小组为单位灵活多样地学唱、传唱校歌和爱国歌曲,并以视频形式记录,参与共青团平台视频展播;为了让学弟学妹们有更好的入学体验,校志联志愿服务队在校医院开展了为期13天的新生体检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以积极认真、尽职尽责的服务态度投身于志愿服务,为新生入学体检保驾护航。区别于往年的“百团大战”社团集中展示,今年的社团亮相时间拉长、地点分散、化整为零,10月3日至4日,学校团委在主校区八食广场至学五一条街、南苑篮球场和东校区举办了“社团嘉年华”校园文化活动风采展,近百个学生社团参与展示,吸引了万名师生参与互动,4000余人报名社团。通过特色鲜明、积极向上、易于展示的社团展示,为新生带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体验,让2020级新生在温暖向上、充满活力的社团活动中增强参与感、归属感、荣誉感,变思乡之情为奋进的动力。除了一系列线下活动,学校团委通过共青团系融媒体平台,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我在济大等你来”“青年大学习”“军训进行时”系列推文,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解读,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提醒等,在国庆特辑“我对祖国有话说”环节,同学们纷纷留言讲述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字里行间流露出青年学子们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十一期间,校团委织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欢度国庆中秋双节,团员青年们参与度高,认同感强。下一步学校团委将会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继续组织策划更多思想引领和校园活动,营造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鼓励济大学子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编辑:薛笛)

<< 上一篇:土木建筑学院举办"学在济大"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 下一篇:济南大学校团委举办“社团风采展”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