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学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牛帆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2:20  点击次数:

6月3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山东大学举办,我校参赛师生荣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4项,学校荣获“优胜杯”及“优秀组织奖”。闭幕式期间,我校作品还参加了创新创业项目展、项目成果对接沙龙等活动,受到了主办方领导、资深投资人的高度评价。

 

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108所高校近20万名学生的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301件作品晋级终审决赛。我校政法学院的《持续与流变:疫情前后大学生态度与行为分析-基于全国8所高校的追踪调查》、机械工程学院的《基于水处理的局域超临界催化氧化反应装置》、音乐学院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现状与提升路径研究-基于山东9所高校的调查数据分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型噬菌体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等四项作品荣获特等奖。数学科学学院的《垃圾分类与全民行动城市垃圾分类现状下的宣教新模式-以济南市为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分子器件中的自旋及热自旋输运效应研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有机/无机钙钛矿量子点的合成及光电性能研究》、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绿色农药活化脂激活酶的分子设计及抗病性研究》等四项作品荣获一等奖。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创育人工作,学校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长期处于省内高校前列。本届比赛,校团委协调各学院提前谋划、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打磨提升作品质量的同时,努力做到让参与赛事的同学在创意思维、创新能力等方面有收获、有提升,希望藉由高水平科创赛事的组织,带动更多青年学子投入到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根据团省委安排,我校共有5件作品推报国赛,校团委会认真谋划,进一步加大对参赛作品的指导和扶持力度,努力提升作品水平,力争在今年的“挑战杯”国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牛帆 责编: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学校举办东营市垦利区共建青鸟驿站签约仪式暨就业双选会活动
>> 下一篇:我校学生肖宗奇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血液病患者生命火种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