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蓝天救援队走进济南大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作者:牛帆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9:4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实的校园安全保障。6月18日,学校团委特别邀请了济南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安全自护教育进校园之防溺水”专题讲座。蓝天救援队、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邵雪娟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安全预防、应急自救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述了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并通过列举各地区出现的溺水事故来警醒学生:溺水事故无处不在,我们要时刻提高安全意识。志愿者们现场给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演示了遇到同伴溺水、猝死时,如何进行营救: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利用漂浮物递给落水者,要智慧救援,把握好黄金救援4分钟。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既是一堂安全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团委副书记潘颖表示,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安全志愿者队伍建设,把防溺水教育纳入日常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常抓不懈,润物无声的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自护能力,确保校园安全教育机制长效运作,让文明永远与我们相随,让平安永远与我们相伴。

济南蓝天救援队于2013年6月正式筹建,2017年1月正式授旗蓝天品牌,现有正式队员46人,志愿者182人,是一支执行人道救援、救助任务的志愿者组织,也是政府应急工作的助手与辅助队,同时独立开展减灾应急培训、大型公益活动保障与公益救援、救灾活动。未来,学校团委将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互联互通,为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撰稿:牛帆 责编: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学校举办校企合作对接会
>> 下一篇:蓝天救援进校园助力防溺水安全教育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