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济南大学“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 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9:18  点击次数:

学院团委

为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对打击传销工作有关部署,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大学生等重点群体的防范抵制传销意识,净化校园育人环境,保护学生身心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济南大学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

活动组织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校团委

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和在职教职员工。

活动步骤

一)作品征集: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10月26日,征集作品包括漫画、视频、文章三种类型。

二)学院推荐:各学院参照作品形式要求将征集的作品进行统一报送,原则上每个学院至少报送3个作品(1个视频类、1个漫画类、1个文章类)。

三)作品评选:10月27日-29日完成评审工作。作品提交后,首先对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入围作品将进行专业评审。

题材范围

一)作品要紧扣“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这一主题,尤其针对网络传销这一新形式,运用通俗、夸张、讽刺、幽默等艺术语言, 以生动活泼、文明健康的理念构思作品。

二) 结合《刑法》和《禁止传销条例》中的相关内容,通过动漫等形式揭露花样百出的传销陷阱。如打着"1040阳光工程“微“多层分销”“消费投资”“投资理财”“就业求职”“大学生兼职”等旗号进行的违法传销活动(可参考媒体关于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相关案例及报道)。

三)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原创,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健康,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特别鼓励大学生与家人、好友等共同创作,向身边人传达、分享抵制传销的认识。

、作品要求

为统一作品规格,参赛者须按照所规定尺寸与规格来提交作品:

一)漫画类:作品需拍摄生成图片,图片格式为.JPEG。纸稿尺寸不超过100CM×180CM,照片大小不超过300M

二)视频类:格式为 SWF、GIF、AVI、MP4、MPEG、MOV 等主流格式,大小不得超过1G,时长不超过4分钟,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 16:9)或960×720 4:3)。创作形式不限,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比如相声、小品、话剧、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公益宣传片等。要求结构完整,表达流畅, 可视性强,配中文字幕。

三)文章类:作品内容符合活动要求,字数2000字左右。团队创作按照人员先后顺序排名,创作人员署名不得超过5个。

、表彰奖励

漫画、视频、文章每个类别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一等奖(3名)   价值300 元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6名)   价值200元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9名)   价值100 元奖品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   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山东省举办的相关征集评选活动。

、作品报送须知

一)各学院参照作品形式要求将征集的作品进行统一报送,以电子版投稿,作品电子版统一署名格式:作品名称+学院及班级+作品类别+姓名+手机号。

二) 各学院应认真准备参赛作品,号召师生积极参与,对代表本学院水平的作品进行初审。

三)提交的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征集邮箱:jdtw7322@163.com 截止日期:2020年10月26日。

、其他注意事项

一)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著作权的合法性,承诺其作品原创性。若出现冒名顶替他人创作的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二)参赛者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利。组织方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一切责任由参赛单位或者参赛者本人承担,组织方保留取消其参选资格及追回表彰的权利。 若因出现纠纷造成任何损失,组织方有权向参赛者追偿。

三)拥有将获奖作品进行再加工并在各类媒体平台 (包括但不限于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平台、户外广告屏等)播放的权利。

四)以上事项是构成组织方与参赛者之间关于版权事项的重要约定。参赛者通过指定渠道上传或提交作品,即视为已同意以上事项,并受其约束。

十、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髙度重视本次活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推动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学院网络、广播、校刊、条幅海报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三)健全机制,巩固成果。各学院要以本次活动健全校园防范传销工作机制,配合执法机关做好优秀作品巡展, 曝光典型案例、揭露传销危害和本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 观就业观,筑牢思想防线,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附件:“抵制传销 净化校团”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信息采集表

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13日


<< 上一篇:关于开展“逐梦新时代 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五季)”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第十一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总结会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