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齐鲁文化大会》节目试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5:08  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为更好传承弘扬齐鲁优秀文化,提升齐鲁文化影响力,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山东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策划,在省级电视媒体推出大型文化节目《齐鲁文化大会》。为了更好地做好节目题库编纂工作,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文化类试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内容

单位推送的试题应围绕齐鲁文化知识各方面展开,试题类型为单项选择题或线索题(也可有其他题型,表述清楚即可)。每道试题应该包括题干选项正确答案文化解读4部分内容。其中:选项均为3个;正确答案应是明确无异议的;文化解读应准确说明该试题及答案所蕴含的知识点或文化背景(试题样式详见附件)。

推送方式及截止日期

请于2021年820日之前发送至jdtw7322@163.com,同时附出题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试题征集要求

(一)试题内容应严格把关,确保内容准确、科学,保证所涉及知识点有理论及事实的支撑。题目能够针对普通民众的认知盲区误区做矫正和纠正,且能够体现齐鲁文化厚重感,激发齐鲁儿女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二)试题内容接地气的同时要有一定新颖度,可引入歌舞、民俗、非遗等题材,避免枯燥的背诵性知识,最好能够通过“众所周知”的事讲述“不为人知”的知识。

(三)试题内容应从历史、名人、名事、名胜、名言等多个维度展现齐鲁文化。建议各院系从自身院系特色出发重点围绕一到两个试题命题方向(详见附件)出题。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师,82767319。


                          共青团济南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18


<< 上一篇:青春创新创业论坛 ——关于生物科学发展前景研讨会
>> 下一篇:关于组织开展济南大学2021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