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团快讯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举行迎校庆优秀校友讲座第一讲
作者:徐小涵 张雅囡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07:07  点击次数:

 

为庆祝济南大学建校七十二周年,10月16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学院邀请济南大学2007级水利工程专业硕士刘行刚校友回家,并于第九教学楼105室举行交流演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红,学院水利系主任桑国庆,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1901班学生到场参加。讲座由水利与环境学院地理系副教授王晓军主持。

在学院统筹安排下,这次迎校庆讲座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10点30分,讲座准时开始。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红代表学院向与会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与会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学院的关注与支持。接着,优秀校友刘行刚进行"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水利人"主题演讲,他表示,学院规模的由小到大,专业学科从无到有以及水利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点的建立都彰显着水利与环境学院的迅速发展。他结合“为什么选择水利专业?”谈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个人学习经历以及十年来的工作经历与感悟,就在社会上获得的经验与方法等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时分享新时代水利专业的前景、就业方向以及发展趋势。最后,桑国庆老师表示非常赞同刘行刚的观点和建议,并对本次交流演讲进行总结,讲座在融洽氛围中结束。

水利与环境学院以济南大学七十二周年华诞为契机,邀请校友回家,不仅有利于加强学院与优秀校友的联系,而且对学院的建设、教师队伍的壮大以及同学们学习环境的改善有着积极作用,为学院进一步铸就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多年的风雨兼程,造就了水利与环境学院科学严谨的教风和求真务实的学风,相信在学院优秀校友的支持,以及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水利与环境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刘行刚,水利与环境学院2010届水利工程专业硕士。2010年至2012年任北京中水润科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主任,2012年至今任中国水科院高级工程师、中水润科认证公司总经理以及国家农业灌排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检查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农村饮水安全、产品认证与检测,完成水利部标准化工作项目饮水安全工程标准化示范项目以及水科院科研研究专项农业节水与农村供水产品检测认证关键指标及规程。曾获199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年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年度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一等奖以及多项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应用一等奖。

(编辑:薛笛)

<< 上一篇:政法学院青马班举行“青春报国 久久为功 重温校史 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 下一篇:济南大学在“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