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团快讯  »  正文
政法学院青马班举行“青春报国 久久为功 重温校史 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卢艺 王飞瀑 朱赫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09  点击次数:

 

10月18日,在学校建校72周年之际,为感知学校发展历程,提升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政法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举办“青春报国 久久为功 重温校史 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政法学院第十一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政法学院团委书记、青马班班主任晁素娜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由共青团中央讲师团成员、学校合作发展处对外联络科科长、政法学院社会学硕士校友张振宇讲授主题团课。张振宇老师以“做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以“青年”为关键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多次寄语为线索,点明在此次抗疫斗争中,青年用臂膀扛起了如山的责任,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以“爱国”为关键词,阐述了实干兴邦的重要性,教育学员们构建知识体系、系统深入地进行学习,做到多读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张振宇老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现实温度,既是一堂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想教育课,更是一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升华课。

活动第二阶段,青马班学员参观学校办学成就展,重温济南大学的发展历程,领略历届优秀校友的风采。成就展图文并茂,以实物、文字、图片等形式全面展示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成就,学员们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怀柱的讲述下,感受着学校从1948年的涓涓细流汇聚成2020年的波澜浩荡的光辉历程,共同感知一代代济大师生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前进历程,继续走向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奋斗征程。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青马班学员更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通过重走校史路,在知过往、守初心、担使命、向未来中找寻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将爱国爱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利婕 赵子豪)

<< 上一篇:济南大学第七届“青山”社会工作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政法学院举办
>> 下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举行迎校庆优秀校友讲座第一讲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