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团快讯  »  正文
文化和旅游学院召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系列主题会议
作者:巩祥海  来源:文化和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1:3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辨别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展,12月9日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学生会于舜耕校区D3J202召开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会议。学生会分管主席李应天主持会议,主席臧金凤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主席臧金凤播放了一则关于禁毒教育的宣传片,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为什么毒品会存在于我们的身边。视频中也给出了相关的案例,同学们看到了一个经历毒品的人是怎么一步步陷入其中无法自拔的。随后,主席臧金凤从六大主题阐述了“防毒、拒毒、禁毒”等相关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扫除了同学们的知识盲点。紧接着,她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毒品的防范,又从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到的毒品的途径、吸食毒品产生的后果等各个方面详细介绍。最后,主席勉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当代大学生。同时,对舍友同学也要做好相关的宣传,发现相关情况及时上报学校。

本次会议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增强大家的辨别意识,为创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夯实基础。

撰稿:巩祥海

报送审核:田海鹏

编辑:张梦含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体育学院举办“启明星”引领计划第八期——“我的奥运经历与人生感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实现体育强国目标”专题讲座
>> 下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宿舍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