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表演赛
作者:俞辰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16:0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鼓励新生们加入土建辩论队大家庭,10月4日晚,土木建筑学院特邀水利与环境学院的辩论队代表,于2J201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表演赛。本次辩论赛由土木建筑学院学业发展中心主办,现场邀请到了土建和水环辩论队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观赛和赛后点评,土建和水环学院2020级新生到场观看。

辩论赛以“性格相似还是互补使爱情更长久”为论题,辩论双方根据抽签决定所在队伍的立场,正方水环学院代表与反方土建学院代表在现场展开了一场激烈而又有趣的唇枪舌战。在主席简要的开场后辩论正式开始,双方一辩以概述性的语句为本次辩论开篇立论。辩论过程中,针对对方发言过程中出现的漏洞,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和辩驳,精彩的辩论表现让台下的新生观众连连鼓掌,土建学院辩论队四辩选手以《天龙八部》中的人物经历为例,用诙谐的语言和幽默的肢体动作生动解析,更是将辩论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辩论赛的顺利举行,为新生们展现了土建辩论队的精彩风范,带领他们感受了语言的巨大魅力,起到了建设优良学风,拓宽学生视野的积极作用。许多在场新生被辩论气氛吸引,萌生加入学院辩论队锻炼自己的想法,受到了辩论队学长学姐的热烈欢迎,相信新生们在加入辩论队后,经过不断的实践和磨练,定能提升能力,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彭雨洁)

<<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科创赛事宣讲会顺利举行
>> 下一篇:文学院2020级“迎新杯”篮球赛顺利举行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