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中心举办“挑战杯”线上经验交流会
作者:刘晶晶 蓝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00:34  点击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积极参与“挑战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中心于10月15日举办了“挑战杯”线上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陈慧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刘晓彤老师、2020级辅导员曹影老师、嘉宾刘斌、刘龙锦学长以及2018、2019、2020级部分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首先由刘斌学长介绍“挑战杯”赛事,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参赛原因、赛程、作品申报的注意事项,并结合所带团队研究的荧光粉项目参赛视频向大家分享参赛感悟,引领大家体验科技创新赛事的无穷魅力。随后,2020级辅导员曹影老师向大家深度剖析“挑战杯”大赛,对个人参赛经历以及研究成果向市场转化、参赛历程、参赛理念等方面做出解读,带大家深入了解“挑战杯”。接着,团委书记刘晓彤老师详细介绍了“挑战杯”赛事的分类,引导大家对赛事有了深入的了解。最后,刘龙锦学长进一步做出总结,并给大家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倡导大家在科研路上不断学习相关知识,努力提升自己。本次线上会议在主讲嘉宾的精彩讲解及各位参会同学的积极配合中落下帷幕。

“挑战杯”作为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的摇篮,为推动知识的转化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线上经验交流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该赛事的了解,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培养了同学们崇尚科学的精神,增强了同学们敢于创新的意识,更推动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发展。

(编辑:薛笛)

<< 上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逐梦青春,筑梦中国”表白祖国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 下一篇:体育学院圆满举办线上消防知识竞赛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