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与生涯咨询中心顺利举办“走进五月 走进心理”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董筱 周雯雯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2:23  点击次数:

为响应校心协5·25心理活动月号召,引导同学们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问题,同时宣传大学生心理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心理与生涯咨询中心于5月9日、5月23日、6月6日晚六点分别在第11教学楼1段201教室、第11教学楼2段201教室、第10教学楼205教室顺利举办“走进五月 走进心理”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2019级学生代表参与。

本次心理活动月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开幕式、面对面交流、心理展播。5月9日,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伊始,2019级辅导员孙晓爽老师和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为本次开幕式发表了感言。其中,2019级辅导员孙晓爽老师 “5.25就是要爱自己,关注心理问题”的发言赢得了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纷纷表示感触颇深。5月23日,活动进行到了第二阶段。同学们观看了与心理健康有关的影片。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心理问题的解决办法。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同学们分组进行了“看这边”和“你画我猜”的趣味游戏,大家沉浸在欢声笑语中,默契感提升的同时,也减轻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压力。6月6日,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此阶段将心理视频展播及观影感悟作为主要方式,进行活动的收尾。三段电影片段,讲述了三个励志故事,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诉说着影片带给他们的人生感悟,坚定了他们在未来学习生涯中的目标。活动在同学们热情的发言中顺利结束,为心理活动月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掌握必要的心理知识,注重自我心灵的净化,还能提高同学之间、团体之间的凝聚力,丰富了校园生活,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向全院师生宣传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使全面打造和谐校园的目标更进一步。

撰稿:董筱 周雯雯

报送审核:晁素娜 马思源

编辑:战凯莉 张永健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济南大学举办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学生舞韵瑜伽大赛
>> 下一篇:文学院“毕业杯”篮球比赛顺利举行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