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党中源 徐琨朋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38  点击次数:

5月6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347所高校组成的1100支队伍10946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彦老师和蔺永政老师指导的“遍历千佛山”队夺得全国团队二等奖,“枚举趵突泉”队夺得全国团队三等奖;张益铭等16位同学分别获得全国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1项。

近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科创竞赛,强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建立了学生在线刷题的OJ系统,制定了科创相关文件,把竞赛机制引入到了专业类程序设计课程和公共课《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教学中,形成了浓厚的竞赛氛围。

据悉,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产生了广泛有影响。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特别是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撰稿:党中源 徐琨朋

报送审核:王豪

编辑:张君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山大地纬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 下一篇: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职业生涯访谈会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