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山大地纬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吴一鸣 党中源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1:01  点击次数:

5月9日,“山大地纬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的46所高校和中小学的303支队伍报名参赛,采用牛客网线上平台进行,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由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彦老师、蔺永政老师等教练团队指导的“鹤的八哥猜想”队、“幽径星花”队获得2枚金牌,“流星”队、“数一英一408”队、“不怕罚时队”队获得3枚银牌,“青龙山特种小队”队、“UJN幼儿园”队、“横槊赋诗”队、“西红柿炒鸡蛋”队获得4枚铜牌,实现了我院在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近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科创竞赛,注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建立了实时判题的OJ系统,制定了科创相关文件,把竞赛机制引入到了专业类程序设计课程《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面向对象程序设(C++)》、《数据结构》和公共课《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教学中,形成了浓厚的竞赛氛围,比赛成绩也多次突破。

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每年5月份举行,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分别由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承办。该项赛事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多年耕耘,大赛已经具备了相当大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深受参赛学生和学校的认可,为我省行业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撰稿:吴一鸣 党中源

报送审核:王豪

编辑:张梦含 曲乐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于复生教授讲授创新思路和创新方法
>>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再获佳绩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