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协开展“尊重历史,保护文物”活动
作者:宋吉梅 卢艺  来源: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7:18  点击次数:

 

文物是中华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孕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为适应现代化潮流传承保护文物,并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0年12月7日至12月14日面向政法学院全体成员举办线上“尊重历史 保护文物”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部门会议选择活动主要负责人并由负责人进行策划案撰写,部门成员经过讨论确定活动形式及主要内容。本次活动以文物介绍、配音介绍、普法活动作为主要形式。活动期间作品收集作品的负责人员收到了诸多优秀的作品,通过文字介绍让我们学习到了文物背后所反映出来的时代的文化,让我们感受到了到了大学生对文物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普法活动的开展也体现政法特色,将有关文物的法条进行合理的宣传。活动结束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作品评审以及到梦空间加分。

在当今科技文化迅速发展的时代更加离不开优秀历史文物的传承。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文物保护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文物背后的背景文化,激发同学们尊重文物保护文物的热情。

撰稿:宋吉梅 卢艺

报送审核:晁素娜 马思源

编辑:张君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志愿活动总结投稿活动圆满结束
>> 下一篇:政法学院阳光先锋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垃圾分类,互惠大家”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