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守望晨曦”活动持续进行中
作者:张子怡 高文正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8:42  点击次数:

 

2021年1月22日,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守望晨曦”志愿活动持续进行。活动第五天,“守望晨曦”志愿队志愿者张作轩来到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石埠镇晴埠村小学二年级留守儿童家中,为他带去温暖。

上午九点,志愿者张作轩来到留守儿童的家中。此次实践活动大致上沿袭了前几次活动内容,张作轩首先与留守儿童的家人沟通,了解他的基本情况;然后,帮助留守儿童辅导他的寒假作业,为他解决学习方面的困难;辅导结束后,陪留守儿童聊天玩耍;最后,依托所学专业知识,为留守儿童讲解用电安全的知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发现留守儿童大多存在着安全、心理人格、道德品行等方面的问题。于是,志愿者确定今后工作方向,在关心留守儿童的同时,也要涉及留守儿童出现的问题,帮助他们改善当前状况,从而促进留守儿童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志愿者呼吁,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许多留守儿童都有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支持,管理缺乏家教等问题,社会应该给予者足够的关注,为构建和谐社会以及下一代的成长尽一份力。

撰稿:张子怡 高文正

报送审核:张敏男

编辑:张君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守望晨曦”志愿队志愿活动持续进行
>>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围绕疫情防控展开社会服务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