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守望晨曦”志愿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张子怡 高文正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0:17  点击次数:

为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呼吁对留守儿童的社会关怀,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守望晨曦”志愿队持续进行志愿活动。

2月3日上午,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守望晨曦”志愿队队长车璐妍来到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小学六年级留守儿童家中,并为他带礼物,其中包括唐诗三百首、剪纸礼盒等等,随后与他共同剪纸并辅导其学习唐诗三百首。

上午九时,志愿者车璐妍来到留守儿童家中。首先,车璐妍与其进行简单交流,了解了其家中基本情况。紧接着车璐妍拿出为他准备的礼物——学习用品大礼包,其后志愿者陪孩子一同剪纸,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增进感情。随后,车璐妍询问其学习情况,以自身经验及知识解决了他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帮助他学习了唐诗三百首部分诗词。期间,车璐妍对其进行言语鼓励,希望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专心学习,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多交朋友,以期其心理能够健康发展。

从其表现可以看出,小朋友对于志愿者的到来是开心的,车璐妍表示,“守望晨曦”志愿活动的目的就在于此,给予留守儿童帮助,不仅对自己有益,也是对留守儿童的一种社会关怀。她还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具有社会主义情怀,她会继续进行公益活动,为社会和谐贡献一份力。

撰稿:张子怡 高文正

报送审核:张敏男

编辑:张君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云筑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希望小屋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