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云筑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刘育昕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1:59  点击次数:

 

为鼓励同学们寒假期间服务社会,加强学院青年学生的社会公益责任意识,锻炼学生自我能力,弘扬青春正能量,数学科学学院发起“云筑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自2月1日起,在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积极带领下与杨庄小学一同开展此次活动,数学科学学院“云筑梦”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的十九名学生参加此次网络一对一无偿辅导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隔离不了责任。志愿者结合各自负责的小学同学的学习需求,进行一对一网上在线教学。为确保教学质量,各位志愿者们加班加点制定教学计划、用心制作PPT、出相关练习题。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群课堂等方式进行教学志愿者们在电脑屏幕前对知识进行讲解并与学生第一时间进行学习内容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听课情况,随堂检测,志愿者们视情况让学生进行练习,并在课下布置适量练习题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点。

志愿者们一丝不苟,认真授课,教学效果良好,帮助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学学生们解决了数学学习上的问题,提高了他们对数学学科的热情,让他们真正爱上数学。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的能力得以锻炼,得以提高,而且让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用青春努力为祖国发展做奉献。

撰稿:刘育昕

报送审核:吴立军

编辑:张君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疫后心理疏导”主题讲座活动
>> 下一篇: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守望晨曦”志愿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