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访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扈新杰
作者:扈新杰 张珈瑜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7:01  点击次数:


 

人的一生中,可能有很多个起点、很多个向往、很多次憧憬、很多次徘徊;但每一次起跑、每一次跨越、每一滴汗水、每一次呐喊,无不历尽了心路、淋漓了人生。唯此,方能向着梦的故乡进一步追寻。

求学之路 且行且歌

“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虽愚必明;虽柔必强。”。世界上从来没有百分之百的聪明人,学习本就是一个需要努力并持之以恒的精进过程。得益于锲而不舍的决心,日复一日的坚持,使我保持了优异的成绩:本科期间绩点排名本专业第二、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第一、入学后历次综合测评第一。成绩绝非偶然,其源自于每天清晨,告别熟睡的舍友,一个人来到还有些冷清的图书馆开始一天学习的坚持。很多时候,身在书山云深不知处,完成了一天的学习任务之后,抬头看见窗外校园里已是灯火热闹,人生寂静。走在回寝室的路上,路灯下的影子显得瘦长,想起禅宗二祖慧可,到当时还算荒蛮的南方弘扬佛法,身入荒山,开宗立庙,“单衣破处裁云补,冷腹饥时啮雪充”,觉得学海泛舟,书山觅境,清苦不过如此。等到慧可收获佛法的弘扬,苍生的普度,我也收获了智慧的果实,回头看,这些都无比的珍贵与值得。果然苦心人天不负,我收获了自己的百二秦川。

奉献集体 无悔无愧

七年前,踏入济大校门。怀着一腔锻炼的热情,我踏进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带着一份共事的深情,我融进了这个集体,抱着一份做事的激情,我尽心奉献了三年。回想起2016年身为学生会主席的一年,因为深知自己职位的重要性,所以我选择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推己及人才能让我们更好。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那年的12.9运动,这向来是我们学校的特色活动。其中的“展板比赛”更是我们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的特长,所以更加坚定要取得好成绩的信心。从筹备阶段起就密切关注,无论是准备材料、绘画工具,还是选择配色,我们都始终站在一起,虽然辛苦,但我们一起努力,最终在2016年的12.9活动中我们取得了展板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青春的我们,不挥霍浪费,但也绝不畏葸不前。研究生就读期间,我一直担任班长一职,感谢大家对我的理解与支持,使我们共同向前,共同拥抱美好的未来。

有感于自己身上的责任,大学七年时光,七年学生干部,七年不同的位置,给我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收获。上传下达、组织管理的过程中我锻炼了自身能力,同时也将自己的理念积极传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奋斗的意义,影响带动更多的人。

广泛涉猎 多姿多彩

昂扬的青春才够真实,充实的生活才能无悔。受家庭环境的影响,从小就对志愿者活动充满了向往。在学校,我总共参加了四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新市民子女艺术课堂、百校千生闽东行“艺路同行·服务宁德”暑期社会实践团。我们一起开展艺术教育、走访敬老院、调研民风、民俗、民情等。一步步走来,让我越来越懂得志愿者的意义。在我眼中,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不应该只有知识,更重要的要有一份对社会的责任但当。毕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以心为基点,随梦到远方。满怀理想,我坚定着人生的方向;迈步向前,我不惧道路的荒蛮;披荆斩棘,我有着青春的张扬。我愿以笃实之心且行且歌,我愿以奉献之心换取无悔;我愿以广泛涉猎描绘斑斓多彩,我愿以心逐梦,甘苦自尝。


扈新杰,男,汉族,出生于1995年8月,中共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硕1801班班长、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

主要获奖情况:

2014-2018: 省政府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省优秀学生、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省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优秀奖、校一等奖学金。

2018-202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研究生组三等奖、校一等奖学金。

撰稿:扈新杰 张珈瑜

报送审核:王琦

编辑:赖惠珊 谢芬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访体育学院优秀保研学子万恒雪
>> 下一篇:凝视脚下山路,争做环保卫士——访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小队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