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访体育学院优秀保研学子万恒雪
作者:体育学院 翟晓彤 李世伟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9:47  点击次数:

心怀梦想,且歌且行,何谈岁月蹉跎,韶华易逝。漫漫人生路,或蜿蜒崎岖,或荆棘载途。而万恒雪选择拼搏不息,只为在怀揣梦想的青春里写下最辉煌的一笔。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始终秉持着“勤奋、刻苦、用心、真诚”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毕业生的素质,展现出济大学子的风采。见到她的第一眼就被她阳光的笑容所吸引,她坦率开朗、落落大方的性格让我们很快就相互熟悉,相谈甚欢。

万恒雪,女,体教1705班宣传委员,以优异的成绩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科创赛事并结题,曾多次获得济南大学校二、三等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社会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明确目标 提前准备

俗话说的好,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谈及四年中最难忘的经历,在万恒雪的记忆里,每一年的酸甜苦辣都是她不可复制的成长与历练。大一时,万恒雪在学生组织中初露锋芒,并在了解了体育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后,毅然选择了这条道路,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大二时,万恒雪在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生活的过程中,逐渐明确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大三时,开始准备考研的万恒雪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向专业课和准备考研材料上。“凡事做最充足的准备,以平淡轻松的心态面对一切”,是她一贯的处事风格。在谈及成功保研的学习经验时,万恒雪毫不犹豫地说:“尽早确定目标,提高行动力。”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万恒雪从大一开始就确立了要保研的目标,并且分阶段的给自己设立了一个个小目标。跳一跳就能够到的果子最甜,正是这一个个不起眼的小目标的不断积累,让量变变成了质变。正是她不断地努力成功获得了推免生名额,她开始在各大高校的网站上浏览硬性标准和附加分的加分规则,最后发现各大高校都把学习成绩绩点放在第一位。所以万恒雪不放过每一门课程,不管是专业课还是公共大课,她都认真学习,也正是这一门门的专业课支撑起了她的研究生梦。不仅在平时,在期末更是对各门考试十分重视。在大一取得优异成绩后,万恒雪也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在与任课老师和辅导员沟通后她成功地将压力转化成动力,以至在后来三年的学习生涯中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放松。

把握方向 奋斗不止

在分享保研心得时,她讲到每个人都要有一个自己的方向,无论是科研、成绩或是综合素质,每个人都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最佳方式。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后,万恒雪在追求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来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学道需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豪物欲不相侵。关于自己的方向,万恒雪并没有好高骛远,而是在大学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的改变逐渐调整自己的想法,最终找到方向并为之奋斗。

在问到有什么学习经验可以分享的时候,万恒雪笑着说:“上课一定要知道老师讲了什么,课上不能放松,把考试重视起来。”她还表示每个人都要有自主学习能力,不能跟着别人走,自主选择学习方式,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万恒雪不仅向学弟学妹分享了学习经验,还对学弟学妹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大一新生可以多去教室和图书馆感受一下学习氛围,尽早考级考证遇到机会一定好好把握。万恒雪在分享如何做出正确决定时表示,“责任感和热爱的心”是最重要的两大因素。“在做决定之前,先考虑自己能否做下去,如果没有能力而去强行承担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负责;再考虑自己做了决定后会不会后悔,如果对结果无悔,便可以坚定地选择自己的道路”。最后她指出英语是学习路上最大的障碍,要想获得成功,必须把英语学好,同时向我们提供了一些她平时用的软件供我们参考。双向考虑和懂得取舍极为重要,在对他人充分负责的同时,不忘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要在向前奔波的人潮人海中,懂得什么是我们所爱。

点滴之事 决定成败

万恒雪是个喜欢文学的人,经常会阅览各种书籍,她认为,大学不应该只是学习,而应该仔细的想一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读课外书对自己有一定的帮助。平常生活中,每当学习累的时候,她会适当让自己放松一下,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以此来提高接下来的学习效率。当然,在玩的时候,她心中也会有根弦,知道什么时候该适可而止。

她一直很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很好的团体中,班委间的团结、同学间的友爱、良好的班级氛围,让这个集体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荣誉。当被问到,“面对许多的琐事,发现时间不够用的时候怎么办”时,她认为,要合理的安排时间、专心的做好每一件事。哪怕事情再多,坚持下去,没有什么完不成的。她认为,处理一些琐碎的事情是大一新生必定会经历,其实,在这些琐碎的小事中,我们同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从身边人的为人处世中学到很多。万恒雪感叹到,“在刚步入大学的一年里,学到的东西是最多的,很多东西,也许当时没有体现它的价值,但在不久的将来,你就会慢慢发现它的作用了。”

增强锻炼,在全面发展的同时注重特长的培养;学会坚持,只要你不放弃,相信一定可以达到目标;不要让胆怯阻止你前进的步伐,凡事都去试一试,意外的结果会为你的人生打开一扇新的天窗。成功,是机遇加实力的体现。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大学生活即将划上句号,回顾这四年时光,她说自己哭过、笑过、经历过。兼顾学习的同时,万恒雪积极参加社团组织活动。大一、大二时在体育学院新闻中心工作,各类活动的组织和开展让她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充实自我的同时,也让她的能力在不知不觉中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在课余时间,除了偶尔看看课外书、跑步,万恒雪最喜欢打排球,这也是她选择南师大作为自己读研学校的原因之一,那里有她很喜欢的国家队排球运动员。

即使已经保研,万恒雪也没有放纵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她从未止步。“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还是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现在我依然会和考研的舍友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不敢有任何松懈。”晚上回到宿舍,万恒雪依然坚持看书学习,“充实自己的同时更要学好知识,什么时候做好什么事”,这是万恒雪想要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也是她自己一路成长所奉行的原则,只有明白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慎终如始,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不虚掷黄金时代,不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将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这正是万恒雪青春的写照。越山越川,回首每一个经历,都不曾辜负韶年。祝福她在前行的路上能够继续拼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撰稿:翟晓彤 李世伟

报送审核:李谦

编辑:张雨苗 邓玉艺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乘之以风,破路之棘——访济南大学体育学院优秀考研学子战嘉诚
>> 下一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访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扈新杰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