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成功举办“手工编织,经典传承”活动
作者:黄鲲宇 孙淑睿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3:54  点击次数:

 

编织是人类最古老的手工艺之一,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古老手工艺传承至今的魅力,同时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加同学们之间的情谊。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于5月23日在第八食堂广场举办“手工编织,经典传承”活动,心连心爱心社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活动负责人为大家分发红绳并说明注意事项和编织方法。随后,同学们便沉浸在制作环节。制作期间,同学们由一开始的困惑、不知所措到后来熟练编织,整个过程都细心认真。他们和谐融洽地交谈自己的想法与编织技巧,灵巧的手指将红色的绳子不断的穿插、交错,最终连结成了赏心悦目的手工编织品。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悉心制作,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编织品送给了自己想送之人。至此,活动负责人组织所有参与人员合影留念,“手工编织,经典传承”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手工编织,经典传承”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以一种新颖的方式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古老手工艺的魅力所在,意识到了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业余时间可以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并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将中华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增加祖国的文化自信!

撰稿:黄鲲宇 孙淑睿

报送审核:孙晓爽

编辑:黄斯涵 奉彦杰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 文化和旅游学院举办营养展台活动
>> 下一篇:济南大学第三届Freedom杯3V3篮球比赛顺利开赛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