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社团  »  正文
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顺利举办“以美食之光敬田间耕耘人”线上美食文化征集活动
作者:董筱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3:14  点击次数:

 

为了纪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对农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传播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道德风范,让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各地独特的美食文化,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于5月28日至5月30日举办“以美食之光敬田间耕耘人”线上美食文化征集活动。此次活动由心连心爱心社部分成员参与。

5月28日中午12点,活动负责人将活动任务发放给大家:每位参与者挑选一道自己喜欢的菜肴,对其背后的故事进行简单介绍,并拍出一张真实的“美食图”。活动流程虽简单,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以及对家乡独特美食文化的热爱不曾减少。再看大家精彩的美食介绍,既有流传至今的古老手艺,又有别具一格的新品菜式;既有闻名全国的传统美食“东坡肉”,又有风味独特的地方小吃“泰山烧饼”。一道道特色美食,令人垂涎三尺;一个个不为人知的美食故事,让人禁不住敬佩古今美食爱好者的智慧。同学们在展示着自己作品的同时,也学到了美食的魅力与勤俭品质的可贵。

袁隆平先生倾尽一生,只为实现两个梦,一是“禾下乘凉梦”,二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袁隆平先生的伟大贡献,也是通过对这些美食的深入了解,让大家明白了“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为同学们树立了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学习榜样。

撰稿:董筱

报送审核:孙晓爽

编辑:袁浩凯 奉彦杰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济南大学“瓷韵”陶艺协会举办济大幼儿园第二次陶艺献爱心活动
>> 下一篇:济南大学心连心爱心社顺利举办“老师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