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团队风采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深入社区卫生,共建和谐家园”暑期社会实践队团队风采
作者:邹爱龙 王文慧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4:28  点击次数:

 

由水利与环境学院四名本科生邹爱龙、王继辉、孔昕奥、王倩组成的“深入社区卫生,共建和谐家园”社会实践调查团,以促进完善城乡居民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体系为主题进行深入社区(农村)进行公共卫生情况的调研活动。

四名同学分别在山东省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枣庄)、山东省岱岳区第二人民医院、肖家林村村民委员会(泰安)、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康达锦华苑附近各类超市、疫苗接种点(济宁)、山东省济南市平阴锦源居小区(济南)四地关于疾病预防控制、营养与食品卫生、环境健康评价、医学救援与应急管理、居民基本医疗保健服务等方面展开实地考察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各成员所在社区(农村),初步了解当地公共卫生的现状;对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问卷调查;采纳成员所在的县市相关单位,了解当地政府对于社区公共卫生政策。公共卫生体系是保障亿万农民群众健康生活,提升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基础性工程,是抗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基层堡垒。推进乡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应找准着眼点,精准发力、加快建设。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都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以不怕累、能吃苦的精神完成任务,真真正正的为社区居民做贡献,在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同时提升大学生自我为社会服务的能力。

撰稿:邹爱龙 王文慧

报送审核:白健

编辑:王婕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百年传承之纪念馆追寻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团队风采
>>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同心同力“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