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团队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同心同力“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作者:尹子铭  来源: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02:51  点击次数:

 

暑假社会实践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件有着非同寻常意义的大事。“ 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有那种超乎平常的感觉。走进学校医院和养老院,接触孩子老人和患者,我们尝试扮演着新的角色。

我们传递给孩子们知识,他们为我们洒下一大束阳光。

杜龙真:小孩子往往都是具有活力的,十分积极地回答老师的各个问题他们勇于表现自己,丝毫不害怕自己的回答会有出糗的风险。他们的对话可爱而纯真,我在一旁看他们玩闹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开始怀念自己的童年。

杨敬茹: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帮助家乡高中生开阔眼界,提高自身素质,缩小与大城市学生差距。在为期十天的义教活动中,我努力把一些经验和学习方法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尽我的绵薄之力引导他们做好英语方面的学习并把良好的学习习惯带到高三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为老人送去真诚的祝福和微不足道的帮助,也看到了老人孤独与乡下基础设施的不完善。

张颜蕗:虽然我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老人的孤单问题,但我确实给老人带去了快乐。我也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体会到了父母时刻为子女着想的心。也发现了农村中存在的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就是这些孤寡老人的心理问题,老人们普遍存在着孤僻、惊恐等心理问题。还有就是农村基础设施不完善,例如,老人的活动场所不仅而且活动方式单调;医疗卫生设施不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不健全。最后,儿女们更多的应该是对老人的陪伴,真正关爱老人,而不是将老人们送到养老院,任凭岁月侵蚀,孤独终老。

我们为前来就医的患者解决问题,也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学会了与陌生人沟通。

尹子铭:起初面对患者前来询问,我都选择眼神逃避,回答得也是支支吾吾,不敢确定,但随着周围其他人的鼓励与帮助,我对医院的结构、流程变得熟悉,慢慢放下负担,变得自信,主动上前帮助患者解决问题,积极向医务人员提出心中的疑问,在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人群,我渐渐地适应了医院人来人往的环境,逐渐放下了最初的腼腆、犹豫,打破了尴尬的无所适从,这种变化对我来说是一种自我突破,一种自我提升。

每一次的实践活动都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准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我们学会了独立思考问题,收获了简单的快乐还有无数的感动。

(编辑:杨晨)

<< 上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深入社区卫生,共建和谐家园”暑期社会实践队团队风采
>> 下一篇:济南大学商学院“温心”心灵宣讲团团队风采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