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团队风采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心依祖国,溯红学史”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郑媛元 李振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20:13  点击次数: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团队依托各成员家乡所在地的红色资源,开展了“心依祖国,溯红学史”实践活动。

该实践团队队长郝书鹏及队员等人,于8月11日来到了位于滨州市的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渤海区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基层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最大的平原抗日根据地和解放战争时期我整个华东战场的重要后方基地。

在本次实践中,我们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抗争中遗留下的珍贵历史文物,学习了其中的红色知识,更加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抗争的不易,坚定了将来为祖国、为党做出贡献的坚定信念。渤海老区及其人民以其斗争精神铸造了为后世广为传颂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共产党人的勇毅和智慧,感悟共产党人的求真和求实。通过参观和学习,团队队员认识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作为肩负党和国家未来的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习党史,更要传承党史、将党史普及给更多的人,让人民了解党、学习党的历史,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在生活中,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良好风貌。

撰稿:郑媛元 李振

报送审核:王圣荣

编辑:刘育含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格润环保”暑期社会实践队团队风采
>> 下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守青年理想”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