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团队风采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守青年理想”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汪钦益 李肖夏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16:46  点击次数:

 

为了重温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叶挺将军征战队于7月中旬至八月上旬在邹城、宁夏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成员方丽来到邹城市城前镇的尼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尼山抗日纪念馆内播放着一系列有关尼山抗日故事的简介,再现了当时抗战形势的艰苦,令她感受到了先烈们的无畏付出、舍生忘死、为自己理想信念而流血牺牲的精神。

第二站,团队成员董子怡来到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实践活动。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区南部的松鹤山上,主要建筑有高达31.6米的纪念碑和三座陈列馆。她感悟到:革命烈士们坦然的面对生死,面对自己的信仰,是他们带领华夏走向辉煌,这便是中华民族得以实现伟大复兴最根本的原因。

第三站,成员焦雪通过线上云参观叶挺故居和线上查询资料、阅读官方公众号的方式进行了实践活动。叶挺故居坐落在惠阳区秋长镇周田村,这里纪录了叶挺一生的革命事迹。通过查阅资料,成员们了解了叶挺将军的革命事迹,纷纷被他为民族解放、舍生忘死、披肝沥胆的人格与气节所感动和敬佩。

第四站,成员丁可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红军小道进行实践活动。红军小道全长2.5km,通过18个微缩景观场景再现了当年红军历时两年的伟大长征中所发生的重大事件,让人深刻体会到当年长征的胜利是如此来之不易。

第五站,成员汪钦益来到了叶挺将军纪念园实践活动,去实地参观拍摄和感受叶挺将军的一生。通过参观叶挺纪念园,令他丰富了理论的背景知识,感受到了前辈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铁军般精神。

第六站,成员王艺霖前往青岛市黄岛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实践。参观后,他感受到:像叶挺等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江山,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并在实践中把这一信念落实到我们工作上,确保社会主义江山永不变色。

第七站,成员郑丽冰来到泰西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参观学习。这块碑上记载了中国革命所经过的艰苦道路,先烈们的光辉榜样,中国人民为了取得自由、解放,付出的巨大代价。

在这次实践中,成员们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精神感染,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青年们要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撰稿:汪钦益 李肖夏

报送审核:白健

编辑:王增光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心依祖国,溯红学史”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 下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城市色彩的生成与应用”社会实践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