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印象日记  »  正文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作者:张修鹏 陈麓清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7:05  点击次数:

 

因疫情的影响,本次实践的进行与过往的较为不同,充满了挑战与激情,与同时也很辛苦很累惫,但实则令人收获颇丰。

这次调研我们以线上调研为主,同时去了不同的公共场所进行了问卷调查,让我收获颇丰。因为在调研中有好多人给了我们好多很好的建议,使我们的调研更加的完美。社会实践给我带来很多益处。通过参加这样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掌握了多种调查和调研的方法我相信这些丰富多彩的调查和调研方法将在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掌握并且能够熟练地运用这些科学的方法将会有效地提高我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使我的学习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高效性。在向社区居民发放问卷和跟市民的交流过程中,使得我积累了社会经验,使我在社会中接触各类人群时有了更灵活的应对手段,使我学会了去与人接触认识,并且与人交流,使我在此过程中,充分地克服了自己害羞畏缩的心理,使我在与陌生人的接触中多了一份自信,也新添了一份自如。我相信在以后进入社会就业的过程中,这一份自信和自如将会永远地伴随着我。

社会实践所带给我的是一次能力的全面提升,从实践主题的提出,围绕主题的扩展研究的展开,我们学会了如何在团队地协作下从头到尾地解决一个问题,我们学会了在团队中各司其职,尽忠职守,互相配合,对于我们来说,学会合作,学会配合,这将成为我们成长轨迹上一次巨大的突破。

这次社会实践也让我更加确信了人生只有不断的挑战才能进步,只有不断的去接触新的,你才能在繁杂的人群中脱颖而出,才能在这个人世间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在新的挑战中,我们会得到很多珍贵的东西,就让我们在有生之年,不断的挑战,创造出属于自己独特的经典人生。

(编辑:张君)

<< 上一篇: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个人印象日志
>> 下一篇:政法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