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印象日记  »  正文
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印象日记——校外的百分之九十五
作者:刘婷婷 陈麓清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8:13  点击次数:

      谁说象牙塔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着重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而要承担起这一切,跟上时代的步伐,必须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无怨无悔。我不想虚度我的人生。因此在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我有了一个充实的、难忘的社会实践经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我最真实的感受,此次实践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类短暂而又充实的实践,我认为对青年一代走向社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难忘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有一句名人名言这样说道:“在学校能学到的只是人生知识的5%,而另外的95%则完全依靠我们去在社会中去实践。”
      向他人虚心求教,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践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践中不断培养。此次实践我们“到群众中去”,用具有代表性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调研,了解相关民生问题。此次实践活动,我发现:如何与别人沟通好,这门技术需要长期的练习;人在社会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会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只有征服自己才能征服世界,有勇气面对才是关键;自信不是狂妄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会工作经验是积累出来的,有自信才能使你更有活力更有精神。

       作为青年一代,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我们要抓住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机会,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更要懂得: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能够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我们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张君)

<< 上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红镰锤地理远征队”团队暑期三下乡印象日记
>> 下一篇: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个人印象日志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