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印象日记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印象日记——以青春之力,报桑梓之情
作者:刘佳怡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3:27  点击次数: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乐陵市人力资源部门实习,这是我提升自己、拓宽视野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一名即将迈入大二的学生,我一直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充分利用暑假时间,不断充实提升自己,按时到岗,认真细心对待工作,把有限的精力发挥最大的价值。

在我参加工作的这短短几天时间里,我的工作内容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任务是进行就业失业登记,整理转入和转出的档案。在工作刚开始,在办公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脖子酸了,眼睛花了,重复单调繁琐的工作让我心生苦恼,但每当自己的劳动成果得到主任的赞赏与认可时,工作的满足感又是那么令我心生喜悦。也就是在这样⽆声⽆息的工作中,我对⼈⼒资源的认识开始着⽆声的变化。同时我的毅⼒也得到了无声的锻炼。在这一小实习阶段,我一直很坚定,⽆论领导给我安排的是⼩事⼉还是繁杂的⽂件处理,我都要认认真真的去做,我坚信这⼀点会让我在整个实习过程中获益良多。

一个星期的时间,我收获了友情,结识了四位和我一同来的实习生;我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在一开始着手进行就业登记时,遇到了许许多多的细小问题,是办公室里哥哥姐姐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忙和鼓励;我收获了真正的成熟,在与各个部门打交道的过程中,各位领导和师哥师姐们耐心开导启迪,让我从教训中吸取经验,不断进步。

大一生活刚刚结束,初到实习单位,面对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事情,许多事情都是从零开始。在此期间,我能感受到领导和前辈对我初来菜鸟的关怀,尽管实习时间不长,但我仍是受益良多,除了对⼈⼒资源管理⼯作有了更进⼀步的认识以外,对适应社会也是⼤有裨益的,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为自己今后步入社会积累了宝贵经验的同时,它还教会了我⽅⽅正正做⼈,实实在在的做事。

“青鸟计划”为我们提供了合适的舞台,在单位实习是我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让我认识到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并不简单。在单位的学习过程虽然很难,但熟悉了之后每完成一个任务都会有一种成就感。虽然这次实习时间很短,但是我得到了成长,积累了经验。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也会永远记得在人力资源部工作的经历,带着学到的知识与经验在学习或者工作中坚持且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青鸟计划”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家乡的广阔天地,让青年与家乡共同发展!

撰稿:刘佳怡

报送审核:于洋

编辑:张泉灵

责编: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水利与环境学院印象日记——志愿旗红描新景,柳枝摇翠承古风
>>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印象日记——暑期走基层,奉献正青春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