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印象日记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印象日记——以水为媒,教化童心
作者:李梓菡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 22:09  点击次数:

 


  行之愈笃,知之愈明。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2023年暑假,很荣幸加入了数学科学学院“齐鲁水韵”水环境调研实践队,并跟随实践队来到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向小朋友们讲述绘本《种绿洲的人》。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感受颇深。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人类和整个生态系统都至关重要。在宣讲中,通过向孩子们介绍绘本《种绿洲的人》,凸显了水对于种出绿洲的重要作用。通过对这些内容的学习,孩子们开始认识到水的珍贵,明白了应该如何合理使用水资源、更好保护水环境。

  另外,这次实践也让我意识到宣讲的重要性。宣讲能够将水环境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特别是儿童群体。儿童是社会的未来,只有让他们具备了正确的环保观念和行为习惯,在未来我们才能有更好的环境保护的力量。因此,希望水环境的宣讲可以在他们的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就明白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激发更多孩子对水环境问题的兴趣,引导他们从小学会珍惜和保护水环境。

 积诚泮群疑,实践激众媮。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亲身体验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深刻体会到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深知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地学习和反思,才能不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会继续用自己的力量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撰稿:李梓菡  校审:侯萍萍 责任编辑: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感悟思想伟力 奏响筑梦强音——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暑期临沂实践团顺利结束
>> 下一篇:数学科学学院印象日记——童心细语,用心浇灌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