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印象日记  »  正文
以青鸟之殷勤,显青年之热忱——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实践日记
作者:董晓鸥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3日 20:22  点击次数: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青鸟,自古以来就是传递音讯的使者,是古人沟通的媒介,无论相隔多远,终会到达所念之人的身边,无比殷勤。而如今,“青鸟”也是连接用人单位与求职学子间的桥梁。2023年暑假,我有幸能够加入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鸟计划社会实践队,并在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人民政府得到宝贵的实践机会。


2023年7月11日,我很庆幸能够通过我的求职简历获得一次实践的机会,来到木李镇人民政府进行社会实践,参与到当地的日常办公之中。在这里,我主要参与了木李镇人民政府图书馆图书编码整理存储工作,运用所学知识,将各种错误书籍重新编码并录入电脑。这里的图书多种多样,包含农业、畜牧养殖业、儿童课外学习类等。通过整理图书,不仅极大地便利借阅书籍的各种群体,同时还提高查找借阅书籍的效率,使政府的日常工作更加有序高效地进行。同时,我参与了图书推荐工作,录制了一段图书推荐视频,介绍了自己喜爱这本书的原因以及此书的重大教育意义,并呼吁大家阅读更多有益书籍。此外,我还来到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办公室,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当地的居民的营业执照申请,信息变更以及注销等工作。这项工作比之前的任何一项工作难度都要大得多,首先需要详细地了解相关步骤,其次在信息审核过程中也要十分耐心与谨慎,确保所填信息无误。


图书整理工作让我极大地体会到了自己的工作给他人带来的便利,同时也让我在不经意间想起日常生活之中那些为维护日常工作生活有序进行而在背后默默奉献的各层工作人员,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才会有条不紊地进行,也让我坚定了为他人和社会默默奉献的决心。图书推荐宣讲工作,让我感受到了我对于周围人员的感染力与号召力。在协助工作人员办理营业执照的相关工作之中,我感悟到在为他人做奉献的过程之中我们要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戒骄戒躁,认真地为他人和社会服务。


以上所有工作的完成都离不开团队的协作,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也更为深刻地意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此次实践工作也加强了我的组织领导能力,这对于我日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十分有帮助。


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每一个求职的学子提供了一个积极实践、自我锻炼的平台,拉近求职学子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距离,同时也提高了求职学子的奉献意识,团结协作意识。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与开拓者,要有青鸟那般殷勤,以展现我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热忱之心。


撰稿:董晓鸥  校审:杨丹丹  责任编辑:牛帆  审核:潘颖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日记 之“助农政策推广佳,科技支农乐开花”“科技助力农兴”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