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李师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0:43  点击次数:

1月5日上午,济南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交流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部、2020年度新入职辅导员参加考核交流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孙菲菲主持。

考核交流会上,来自全校19个学院及科研平台团委分别围绕共青团主责主业,就思想引领与基层组织建设、新媒体宣传、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认真总结并梳理了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根据汇报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组成评审团对各学院团委的现场汇报进行了评分。

会上,张硕秋副书记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对全体团干部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各分团委书记对一年来共青团工作的梳理和总结有定位、有聚焦、有实例、有特色、有思考、有创新,充分展示了学校团干部的水平和风采。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手段、保证育人实效,全力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坚决落实共青团改革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要突出问题导向,开拓思维,不断创新,开展符合新时代青年特点的活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力争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考核交流会前,孙菲菲书记向所有与会同志介绍了2020年度新入职辅导员。作为工作培训的重要内容,新进辅导员全程参与考核交流会。

根据《济南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细则》的考核办法和程序,本次考核包括各学院常规工作项目得分,年度工作总结和现场汇报评分两个部分。经学院申报、校团委审核、现场汇报、评委打分等环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商学院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文学院团委、政法学院团委、化学化工学院团委8个团委被评为“红旗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被评为“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土木建筑学院团委被评为“共青团宣传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被评为“学生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被评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先进集体”;音乐学院团委被评为“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先进集体”。刘晓彤、王帅、曲庆洋、弋媛、信苏珊、李清蝉、晁素娜、李健慧8名团干部获得“济南大学优秀青年工作者”荣誉称号。

共青团工作考核是济南大学共青团特色工作之一,也是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校团委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聚焦学生成长发展需要,服务更精准,措施更务实,努力把学校共青团工作推向新高度,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新的力量。

(撰稿:李师  编辑: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我校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
>> 下一篇:学校团委举办“血同脉,疫同行”义务献血活动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