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学生会顺利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集中学习教育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21:13  点击次数:

 

 

4月6日下午,济南大学学生会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集中学习教育。

会议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从瞿秋白、陈独秀等革命英雄,到焦裕禄、王进喜等建设栋梁,再到钟南山、张桂梅等时代楷模,弘扬宣传了共产党人的昂扬朝气和奉献精神;从革命年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到建设时期“敢教日月换新天”,从新时期“摸着石头过河”到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校团委副书记纪祥对广大青年学生骨干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青年学生骨干要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继承党在思想道德建设上的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

二是要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学习党史、重温党史,就是要把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生会组织工作动力。

三是要用心学习党史,真心去办实事。学生会组织是强化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会组织建设。青年学生骨干要捧出一颗真心,付出一片真情,多办暖人心、聚人心的实事,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学生会组织成员纷纷表示要立雄心、铸英魂,践行英雄精神,赓续精神血脉;要立大局、勇担当,把握历史大势,厚植爱国情怀,将学生会组织工作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同向而行。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聚焦“跟党走”这个总目标,紧密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在守正创新中把共青团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撰稿:李师 编辑: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济南大学泉城大讲堂——《我们的国歌》 于海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 下一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青鸟计划·才聚济大”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