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年要闻  »  正文
济南大学泉城大讲堂——《我们的国歌》 于海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2:14  点击次数:

 

 

 

4月13日下午,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国家一级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先生莅临我校,并于第一学术报告厅作《我们的国歌》专题报告会。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会长、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聂立家,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主持。

报告会前,党委书记徐景颜亲切会见了于海先生,对于海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学校在全面开创美育工作新局面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报告会上,于海先生深情讲述了国歌背后的动人故事,分享了自己为国歌立法呈交提案的感人经历,再次重申了国歌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展现了一个新时代党员艺术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作为传颂国家最强音的国歌指挥家,于海先生对于国歌的理解深沉而透彻。他坚毅地说到:“我们的国歌有84个字,37小节,标准时长是46秒,这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的。”作为推动国歌立法的国歌守护者,于海先生感慨万千。从2008年国歌法的第一次提案,到2017年的正式实施,守护国歌,早已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主旋律。他动情的讲到“《国歌》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产生了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它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报告会结束时,在于海先生指挥,山东泉城合唱团的领唱下,现场全体师生肃立,挥舞国旗,情感饱满地唱响了激昂的《国歌》。

张硕秋副书记在报告会主持时指出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会,于海先生用最丰富的人生经历、最真挚的爱国情感,最真的情、最实的义,讲述了国歌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这是一次震撼人心的国歌解读,我们的国歌字字铿锵、句句雄壮,四十六秒的国歌蕴藏了千百年的历史;这是一堂直抵心灵的思政课,激励着我们从国歌中寻找力量、寻找方向、寻找勇气,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永不懈怠、勇往直前。

张硕秋副书记要求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阶段,我校团员青年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李师 编辑:潘颖 审核:孙菲菲

<< 上一篇:校团委召开共青团重点工作部署会
>> 下一篇:济南大学学生会顺利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集中学习教育
共青团济南大学团委 2016 版权所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